晴時多雲

元山2023年EPS 4.08元 擬配現金股利3元

2024/03/04 18:51

元山去年每股稅後盈餘4.08元。圖右為元山總經理劉賢文。(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車用散熱廠元山(6275)今公告2023年財報,全年稅後淨利2.9億元、年增達50%,每股稅後盈餘(EPS)4.08元,並公告每股擬配現金股利3元,配發率為73.5%,依今日收盤價50.9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9%。

去年上半年車用IC缺貨、元山營運備受影響,不過下半年不利狀況排除,全年營收小衰0.2%。展望今年,元山表示,AI浪潮推升各大伺服器廠對大型雲端伺服器、數據資料中心等高階運算產品需求,市場規模不斷擴大,今年需求不減,可望持續受惠。

而針對核心的車用市場,元山則說,歐洲市場拉貨穩定、訂單能見度高,中國市場也有短單挹注,加上既有訂單維持穩健,今年車用領域持續增溫。除2025年將完工的台灣仁武廠區,元山也不排除前往東南亞或印度建立第三生產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