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甜的飲料買氣佳?可口可樂打「低糖戰」拼飲料界霸主

2024/01/14 17:51

隨著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健康,可口可樂進軍低甜度飲料市場。(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飲料的選擇越來越多樣化,不僅是口味的選擇,就連糖份也是嚮往客制化。隨著健康風潮開始轉變,促使不少業者跟進,希望在市場上獲得更大的競爭力,其中包含可口可樂併購誠實茶(Honest Tea),進軍低甜度汽水,速食巨頭麥當勞也創立新品牌CosMc’s,推出許多客制化飲品,將消費者健康需求的洞察轉換為商機。

外媒報導,過去只會在醫療領域看得到的「精準健康」風潮,如今也吹進飲料產業,再加上利率上升、勞動與原物料成本攀升,想要抓住商機,就必須走向簡化的產品品項,並精準洞悉消費者想法,「健康」就是其中之一,不少人開始將糖分攝取視為必須檢視的條件之一。

其中,可口可樂公司在2011年併購「誠實茶」,森林黑莓口味的誠實茶是由金融業背景的高德曼(Seth Goldman)在1998年創立,原先是創作人發現冷藏櫃中的飲料,甜份幾乎相同,使他決心打造一種不是水,卻比汽水甜度更低的飲料,最後以小瓶裝出售,沒想到推出後大受歡迎,再加上當時的執政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推波助瀾下,成為自由派菁英的標誌,但卻在疫情期間因為消費者傾向購買大包裝、大容量而失寵。

後來,可口可樂公司以具有前述特性的金峰茶(Gold Peak)取而代之,該公司北美茶飲部門總監譚頓(Sabrina Tandon)認為,這款在疫情期間銷售成長的飲料,提供不同甜度、風味水準,供各種消費者選擇,才符合時代潮流。

此外,這樣的趨勢也燒進麥當勞,該公司在2023年底開設新品牌CosMc’s,不只沒有漢堡、薯條,菜單簡化,在原本配方中,熱巧克力、冰咖啡等品項,含糖量都比主要對手星巴克更低,還可以調整甜度,提供客制化服務,迎合消費者個人口味與飲食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