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碼頭工人罷工 美西岸多個港口貨運作業中斷

2023/06/03 09:56

由於勞資談判問題,美國西海岸主要港口的貨運作業週五(2日)出現中斷。圖為奧克蘭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勞資談判問題,美國西海岸主要港口的貨運作業週五(2日)出現中斷,根據代表西海岸碼頭運營商的太平洋海事協會(Pacific Maritime Association,PMA)的說法,碼頭工人正在進行協調一致的干擾性工作行動,工人有效地「關閉」或「嚴重影響」了一些港口的碼頭作業,包含加州洛杉磯港(Los Angeles)、長灘港(Long Beach)和奧克蘭港(Oakland),以及華盛頓州的塔科馬港(Tacoma)和西雅圖港(Seattle),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PMA 與代表美西碼頭工人的國際碼頭和倉庫工會(International Longshore and Warehouse Union,ILWU) 之間的勞資談判,已經進入第13個月,自上份勞資談判協議在2022年7月1日到期以來,2.2萬名碼頭工人一直沒有達成協議的狀況下工作。

1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談判於週四(1日)破裂,因為雙方在薪酬問題上相差甚遠。

奧克蘭港受到的影響似乎最嚴重,該港口的國際碼頭週五上午關閉,還不清楚週五下午是否會開放。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航運業官員稱,碼頭工人從週四晚間就沒有按時到班,還減緩了在港口的作業速度,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週五上午。

洛杉磯/長灘1個貨物裝卸碼頭官員週五稱,目前作業速度是正常速度的一半,南加州一些碼頭週五上午開放後沒多久就停擺了,因為作業速度太慢導致塞車,暫時停止讓卡車們進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