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霖園集團蔡宏圖、蔡政達兩兄弟 砸20億掃「起家厝」5戶

2023/04/19 08:23

霖園集團蔡政達、蔡宏圖兩兄弟一口氣砸近20億元包下「起家厝」都更豪宅案高樓層5戶。 (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霖園集團蔡政達、蔡宏圖兩兄弟一口氣砸近20億元包下「起家厝」都更豪宅案高樓層5戶,目前已揭露兩戶預售屋實價,每坪單價最高285萬元,一舉超越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持有一戶的「元大栢悅」,以及東區華航起家厝重建的預售案「耑序」,躍居全國最貴都更豪宅。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去年11月揭露該豪宅兩筆預售屋實價分別為次頂樓21樓、以及頂樓戶22樓,前者總價近3.92億元、每坪單價283.6萬元,後者總價3.96億元,兩戶坪數合計350.46坪(包括8車位),其中一個車位價格最高532.5萬元、最低470萬元,合計購入總價7.89億元,而買家均為法人萬達投資、其背後大股東為霖園集團長子蔡政達。

再來,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繼萬達投資之後,今年2月,憲芳實業、成道實業與宏志實業等三家法人共砸11.94億餘元掃進該都更豪宅高樓層3戶, 進一步查詢商業司商工登記查詢系統,三法人登記地址與同記實業相同,而背後大股東則是國泰金控集團董事長蔡宏圖,而三戶買進坪數約514.82坪(包括12車位),拆算每坪平均單價落在290萬元上下,因此,未來若揭露3戶預售屋實價,弟弟每坪買進均價很大機會超越哥哥,再寫都更豪宅單價新高。

蔡宏圖每坪買價高於蔡政達 很大機率再寫都更豪宅單價新高

該都更豪宅案是霖園集團蔡家的起家厝,坐落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上、近仁愛圓環,重建前原為屋齡超過四十年的「霖園大廈」,舊建物地上14層、地下2層,所有權人高達30位,不過,絕大多數是霖園集團持有,包括萬寶開發、霖園投資、萬達投資、百星投資等。

該都更豪宅案基地面積約330.33坪,預計興建地上22層、地下6層的鋼骨住宅建案,規劃36戶,全案預計2026年完工。而該都更案是與霖園集團的關係企業、上是老牌建商國泰建設共同合建,其中國建預計分回15至22樓等共8戶,而目前國建分回8戶中的5戶已被蔡政達、蔡宏圖兩兄弟合計砸近20億、約19.83億元掃走,因此,有房地產業者推測,國建手中還沒銷售的3戶,未來很大機率可能由霖園集團家族成員買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