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聯電在新加坡建新廠 高盛重申買入

2022/02/25 10:12

高盛重申買入聯電 (2303),目標價114.5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昨(24)日宣布,董事會通過在新加坡Fab12i廠區擴建1座嶄新的先進晶圓廠計畫,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在各大代工廠接連擴產,客戶仍願意簽長約以確保2024年後的產能,這清楚表明未來需求仍健康,重申「買入」,目標價114.5元。

聯電新加坡新廠第1階段月產能為3萬片,主要集中在22、28奈米製程。這將使聯電的總產能比目前增加約8%。該廠為綠地擴建計畫,總資本支出達50億美元,將建在現有的新加坡廠旁邊,計畫於2024年底投產。高盛預估,新廠將在2025年開始為營收做出貢獻。

聯電表示,3萬片的新產能已獲客戶支持,簽署長約確保2024年及以後的產能。該晶圓廠主要產品包括嵌入式高壓(eHV)、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eNVM),射頻絕緣半導體(RF-SOI)和綜合訊號CMOS影像感測器 ,終端應用包括智慧手機、智慧家電和電動車。

高盛認為,在各廠接連擴產下,客戶仍願意簽長約以確保2024年後獲得更多產能,這清楚表明未來需求仍健康。然而,由於投資人可能擔心2023年潛在的供過於求,近期代工產業市場情緒相對低迷。

整體而言,高盛仍看好代工產業,僅管近期一些訂單減少,但根據高盛觀察,供應仍落後於整體需求。高盛預估,供需失衡的問題將持續到2023年,而現在要斷言2023年可能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也為時過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