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坦穩月收基金 1年漲幅19.87%績效居冠

2021/10/26 08:00

聯準會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正以緩和到溫和的速度成長,加上美國第三季企業財報亮麗,激勵史坦普500指數上週改寫新高。(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聯準會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正以緩和到溫和的速度成長,加上美國第三季企業財報亮麗,激勵史坦普500指數上週改寫新高。理財專家指出,隨著全球疫苗覆蓋率提高,有助經濟復甦動能延續並緩解供應鏈短缺疑慮,惟商品和原物料需求上升推動多數地區價格大漲,聯準會主席鮑爾暗示通膨風險上升,股市波動恐明顯加大,建議投資人可將價值及成長股均衡布局的美國平衡型基金列為核心首選,降低投組波動同時不錯失市場漲升行情。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台灣核備境外美國平衡型基金績效,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過去一年原幣計價上漲19.87%,以近二成的漲幅表現居同類型基金中排名第一,近一個月雖歷經市場震盪波動,該基金亦相對抗震上揚近2.49%,為同類型基金中唯一漲幅逾2%的基金。

產業佈局上,富坦穩月收基金九月底健康醫療產業配置佔比逾10%,其中第八大持股默克(MERCK)藥廠10/1宣布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三期臨床試驗中期分析數據顯示,該藥物可將輕中症新冠患者的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約50%,並將向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激勵股價單日大漲逾8%,觀察近期生技醫療產業併購增溫且第四季將迎來傳統醫學年會旺季,加上結構性需求強勁,可望帶動生技醫療類股後續表現。此外,今年來美股各產業中表現最為突出的能源股亦貢獻該基金重要績效,受長期開採不足影響,多家國際機構皆預估今年底之前全球原油供需都將呈現供不應求的緊繃狀態,加上歐亞電力與能源危機日益嚴峻,推動冬季來臨前的石油需求,美國原油期貨收高於每桶80美元之上,能源股隨之受惠,基金主要的能源持股-埃克森美孚石油今年來漲幅逾五成,雪弗龍亦有逾三成漲幅。此外,基金亦保有短天期美國公債部位以在市場大幅波動時發揮抗震效果,高收益債部位則挹注基金收益水準。

財富管理業者分析,觀察富坦穩月收基金上半年布局側重與景氣連動性較高的價值及循環類股,因而完整掌握價值類股補漲行情,繳出9.22%居同類型基金之冠的績效表現,下半年來經理團隊持續強化基本面分析,藉由價值選股哲學廣泛納入成長及價值標的,尤其在許多金融資產已處於評價面緊繃的狀態下,更彰顯基金彈性資產配置的功力,不僅防禦抗震力突出,同時淨值仍能穩健成長,並保有年化配息率近6%的收益水準,適合作為投資核心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