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消毒沒問題?小林製藥材料灑地板繼續用 衛生管理早就出包過

2024/04/12 11:34

小林製藥曾因為衛生管理問題遭到通報。(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而產品中驗出的有毒物質軟毛青黴酸則疑似是在製造過程中不慎混入青黴菌造成。事實上,小林製藥就曾因為衛生管理問題遭到通報。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小林製藥表示,公司用於紅麴保健品的紅麴原料由5至6名固定作業員經手製造,製造工程與使用的機器也相同,只有用於發酵用的紅麴菌株不同,且每次製造結束後,都會清潔機器與產間。

儘管小林製藥表示,每月都會對員工進行1次以上的衛生管理教育,且管理者也會定期巡邏檢查工廠衛生狀態,但大阪工廠在事件爆發前,就曾發生過至少2次的衛生管理疏失。

根據報導,1起是在隔水保溫原料時,原料槽外的溫水不慎混入槽內,另1起則是去年4月為員工作業攪拌材料時,忘記將機器的蓋子蓋上,導致33公斤的原料灑落至產間的地面,員工隨後將其中沒有接觸到地面與機器的11公斤原料取出,並加工成120公斤食品級原料,在去年5月底出貨給6間廠商。

事後小林製藥認為有問題,去年6月1日宣布回收,並將119公斤的原料回收,其餘1公斤留在自社使用。小林製藥指出,當初出貨時已確認沒有異物混在其中,品質沒有問題,也獲得廠商的諒解,且每1次都有消毒產間與機器,因此以食用標準而言,並無存在健康危害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