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邦第一季每股賺2.2元 創歷史同期新高

2021/05/13 18:58

智邦第一季每股賺2.2元,創歷史同期新高。圖為智邦新竹總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導〕智邦第一季營收131.98億元,稅後盈餘11.22億元,年增8.7%,每股稅後盈餘2.02元。

智邦今日董事會通過斥資27.88億元,投資興建位於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產業專區的廠辦大樓。

智邦集團執行長馬思睿(Edgar Masri)表示,儘管整體訂單能見度持續提高,但眼前的挑戰也不容小覷,全球性的零組件供貨短缺、匯率波動風險,在第一季已對智邦獲利能力帶來負面影響,也因此,智邦將會更嚴肅審慎面對接下來的不確定性,除了深化與客戶、供應商的合作夥伴關係外,更將整合採購、生產、研發、銷售等部門環節,為客戶與供應商夥伴提供更大彈性的合作空間、降低缺料帶來的衝擊。

 馬思睿指出,400G資料中心交換器預計將在110年第二季底出貨,在電信網路設備市場部份,智邦也積極拓展5G基地台路由器與網路匯聚路由器市場,而在企業網路設備部份,智邦也已與多家品牌通路客戶合作,建置導入開放網路解決方案;至於在新興技術布局部份,智邦則是在人工智慧與量子運算領域,持續與多家策略合作夥伴深度合作,共同激盪技術創新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