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關切軍公教加薪 朱澤民:意見帶回研究

2021/05/05 11:56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朝野立委今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軍公教加薪議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一般認為軍公教調薪可能會對民間調薪有示範效果,會把立委意見帶回去研究。

 立法院財政、經濟、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審查「中華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含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案」,朱澤民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質詢時指出,今年經濟成長率看好,政府收入也增加,距離上次軍公教人員是2018年調薪,應考慮軍公教人員明年的薪水調整。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經濟成長率高,軍公教應有加薪的條件,希望朱澤民能把軍公教調薪放在第一優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贊成因經濟成長、稅收增加後要調薪,並詢問主計總處是否研究過軍公教調薪能帶動民間調薪?

 朱澤民答詢時表示,並沒有做過該研究,但一般認為說可能有示範效果,主計總處也必須彙整過預算才能考量,立委提出的意見會帶回去研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