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節能減碳有成 WSA頒永續發展優勝

2020/06/02 10:13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與世界鋼鐵協會「永續發展優勝企業」證書合影。(中鋼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鋼鐵龍頭中鋼(2002)近年推動循環經濟、環境改善管理、綠能投資等各項永續經營成果,獲得國際上的高度肯定,世界鋼鐵協會(WSA)頒發「永續發展優勝企業」獎項。

世界鋼鐵協會由世界各國的鋼鐵企業、鋼鐵產業公協會和鋼鐵研究機構等上百位會員所組成,為規模最大、最活耀的產業協會之一,在全球鋼鐵產業中發揮領導作用,也分析各會員鋼廠技術、環境保護、工業安全和員工發展等各項指標。

中鋼在循環經濟推動部份,利用汽電共生系統及廢熱回收設備產製的蒸汽,以及氧氣工場產出各項工業氣體,透過「區域能源整合」方式與臨海工業區內鄰近石化業、化學業及下游鋼鐵業工廠互通多餘能源。

去年中鋼節能約468萬GJ(十億焦耳),換算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約37.1萬公噸CO2e,相當於95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減碳量;去年也導入再生水及使用的製程循環用水,經計算後水資源回收再利用率高達98.4%,較2018年度大幅節省382萬公噸自來水。

環保措施精進部分,中鋼加速設備汰舊換新計畫,完成興建燒結礦自動化封閉式建築,也完成鋼板工場加熱爐設備改造,並持續進行設備總體檢,今年啟動投資1號燒結增設脫硫設備、新建煤礦封閉式建築第1期工程等4項空污改善計畫,預計明年可再減少粒狀物120.2公噸/年、硫氧化物803.6公噸/年及氮氧化物11.5公噸/年。

中鋼也積極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推動集團太陽能光電事業發展,運用台灣中南部充足的日照優勢,建置總容量超過80MW(百萬瓦)的太陽能電場,每年可貢獻至少1 億度綠電。中鋼同時發展離岸風電產業,促成「風機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投資成立興達海基,並獲得能源局遴選,取得300MW併網容量的29號離岸風場(中能發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