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校公共意外責任險 今年由明台產承保、每人最高600萬保額

2020/02/24 19:22

明台產險今年繼續承保「學校公共意外責任險 」,提供每人傷亡最高600萬保額。圖為明台產險官網(記者王孟倫翻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繼2019年度後,由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投保學校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學校公共意外險),2020年度再度由三井住友明台產險承保;明台產險今天表示,比照去年提供身體傷亡每人新臺幣600萬元、保險期間每一縣市最高賠償新臺幣6億元及保險申請免自負額等保障,今年起特別將「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矯正學校及分校」納入保障範圍。

 上述這項保險的期間,自2020年2月1日起至2011年1月31日止。

明台產險表示,根據內部統計,截至今年1月31日止,承保去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投保學校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期間,理賠通報案件已逾千件,也就是說,平均每一個上課日,就有超過5件校園公共意外發生。

 而其中約35%之通報來源為國小、約25%為幼兒園、高中職及國中則各約20%。進一步探討校園意外事故樣態,事故地點多發生在教室、停車場、走廊與樓梯間及操場;另依事故種類分析,事故原因最多為跌倒或滑倒,其次則是樹枝葉掉落意外及尖銳物劃傷,甚至也有被校狗或蜜蜂等野生動物侵襲的案例。

 明台產險副總經理李志昌表示,校園公共意外層出不窮,意外事故後的理賠固然重要,但更期盼透過保險本業,協助建立安全的校園環境。

 李志昌指出,明台產險的損害防阻部已培訓多位通過SGS測驗的「兒童遊戲場安全檢驗人員」,運用專業檢驗器材,實際走入校園進行查勘服務,提供校園公共安全之損害防阻建議,並舉辦縣市校園公共安全與損害防阻講習會等,協助學校提升安全等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