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石油設施遇襲 外媒披露:修復時程已難樂觀

2019/09/16 22:12

彭博批露,現在沙烏地阿美內部對石油設施修復時程已不樂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貢獻沙烏地阿拉伯50%石油生產的設施遇襲,足以影響全球5%石油生產,究竟多久能修復完成備受外界關注,早前沙國官員曾表示今天就可恢復1/3,全部產能要恢復可能要數週,但內部人士向外媒透露,沙國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對修復時程已越來越不樂觀。

內部人士向《彭博》透露,本來沙烏地阿美內部聲稱只要數天就能恢復產能,但現在已瞭解到,要花費的時間可能比想像中還要多;沙烏地阿美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6日稍晚對外說明石油供給狀況。

花旗(Citi)研究主管莫爾斯(Ed Morse)則表示,不管是要花上5天還是更久才能恢復生產,都已經說明了沙國石油設施面對攻擊十分脆弱,市場對石油的定價是錯的。

沙國此次遇襲的結果,影響全球每日570萬桶石油供給,此事非同小可,《彭博》透過國際能源署(IEA)的計算後發現,即使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計劃中止,每日也只能多供給90萬桶石油,這也導致今日油價大漲,從每桶60美元出頭漲至目前的66.25美元左右。

目前沙國已表示要將閒置的產能恢復,美國也表示不排除從戰備儲油中釋出部份石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