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當勞當機亞太區哀號 微博熱議「崩潰」、英媒「不愛了」

2024/03/15 18:06

麥當勞在亞太地區的多個地區遇到系統中斷,導致顧客無法在商店、電子售貨機和行動應用程式上訂購。(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麥當勞公司在亞太地區的多個地區遇到系統中斷,導致顧客無法在商店、電子售貨機和行動應用程式上訂購。

麥當勞系統出包,引起亞洲各地媒體關注,中國和瑞典媒體也熱議報導;德國和奧地利的其他社群媒體用戶也發布了同樣的問題。

這家快餐巨頭週五在香港網站上發表聲明,問題是電腦系統故障造成,並建議顧客向商店櫃檯的工作人員訂購。

一份聲明稱,麥當勞在日本的發言人表示,他們不確定問題會持續多久,而台灣的餐廳則因係統維護而暫停電話和線上訂餐。日本麥當勞在全國擁有約3000家門市。

據媒體報導,這一問題正在亞太地區進一步蔓延。香港經濟日報稱,中國內地部分地區的業務也受到影響,「麥當勞崩潰」(McDonalds crashed)已成為社群媒體平台微博上的熱門話題之一。

同時,《紐西蘭先驅報》報導,商店無法接受訂單,澳洲廣播公司7News稱全國各地的餐廳都受到了影響。

英國麥當勞也傳出災情,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調查」當機問題。用於監控企業IT問題的系統 DownDetector注意到,從週五凌晨5點左右起,英國麥當勞應用程式的問題激增。英媒體甚至報導,「不愛麥當勞了」(Not lovin' it!)。

麥當勞週五在香港網站上發表聲明,問題是電腦系統故障造成,並建議顧客向商店櫃檯的工作人員訂購。(取自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