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高雄廠最新進度曝光 P1晶圓廠鋼骨架構進行到上部

2024/03/12 18:00

台積電高雄廠第一座P1晶圓廠,鋼骨架構正快速搭建中。(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高雄廠由原先的28奈米成熟製程,變更為2奈米先進製程,第一座廠房P1晶圓廠,鋼骨架構正快速搭建,已進行到上部結構,力拚2025年量產;至於P2晶圓廠正在整地,準備進行基樁工程。

台積高雄廠廠房的鋼構外觀逐漸成形,在地民眾相當關心建廠進度,本報記者今天爬上半屏山,居高臨下拍攝最新進度。記者發現,P1晶圓廠的鋼骨架構,正快速搭建中,外觀與幾個月前有很大不同;P2晶圓廠也正在大興土木、如火如荼的整地施工中,準備開始進行基樁工程。

高市府表示,位於楠梓產業園區的台積電高雄廠,第一座廠房(P1)工程,正如期進行中;去年12月中旬,則已核發第二座P2廠的雜項執照給台積電。

據了解,日前台積電2奈米營運的組織編制,已正式完成,編定高雄廠為台積22廠(Fab 22),近期P1的鋼構已經進行到上部結構,可望趕在2025年量產。

此外,同樣位於楠梓產業園區內、台積電高雄廠第一家供應鏈三福氣體,廠房也即將完工,將為台積電的晶圓廠提供超高純度氮氣、氧氣、氬氣及氫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