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版證所稅》曾銘宗︰曾與洪幕僚交換意見

2015/08/20 21:09

對於是否升任行政院副院長,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日受訪強調,絕對沒這件事情,他自己都也沒聽過。(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提出改革版的證所稅案,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透露,在洪召開記者會之前,就曾經對於公布方案,進行意見交換與討論;他強調,自己也相當支持,若下個會期立法院能通過,台股交易量應該可以回升10%。

有媒體報導,內閣可在9月中旬前改組,曾銘宗可能將被延攬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對此,他今日「多次」嚴加否認,強調「絕對沒有這件事情」,「我自己都也沒有聽說過了」、「真的沒有」!

曾銘宗說,過去他曾多次強調,股市稅制應該要能符合「財政收入目的」、「租稅公平」及「資本市場發展」;這項稅制改革方案研議過程,因為相關智庫幕僚也都很熟悉,加上多位財委會立委也都有參與,大家彼此都有交換一些意見與建議。

對此,曾銘宗認為,基本上,洪候選人的證所稅改革方案是正確的,如果能獲得立法院同意順利通過,根據證交所的預估,台股成交量至少可望再新增10%,使得每日成交均量達14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