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量產HBM3E供貨輝達 股價大漲

2024/02/27 09:55

美光宣佈量產HBM3E,帶動股價大漲。(彭博資料照)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表示,已開始量產用於輝達(NVIDIA)最新AI晶片的高頻寬記憶體(HBM),帶動美光週一(26日)股價狂飆,盤中漲幅一度超過7%,來到近2年高點,收盤漲逾4%。

綜合外媒報導,美光的HBM3E將應用於輝達次世代的H200 GPU(圖型處理器),使新款晶片H200性能進一步超越H100。美光表示,HBM3E不僅可以提升晶片效能,還有助於降低資料中心營運成本,功耗比其他競爭斷手產品低30%,預計將在Q2開始出貨。

美光副總裁兼商務長薩達納(Sumit Sadana)指出,AI工作負載「嚴重依賴」記憶體頻寬和容量,美光憑藉HBM3E和計劃中的HBM4已做足準備,將在未來支持AI的顯著成長。

美光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也在去年財報會議上透露,HBM將在2024會計年度為公司創造數億美元的收入,並在2025年持續成長。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薩格(Anshel Sag)表示,這對於美光來說是一個龐大的機會,特別是HBM晶片受歡迎的程度,似乎只會在AI應用中不斷增加。HBM帶動的需求,也引發了市場緩慢復甦的希望。

美光量產HBM的消息也帶動公司股價,週一盤中一度來到92.35美元,創2022年初以來最高,收盤上漲4.02%,報89.46美元。隨著美光搭上AI熱潮,公司股價在過去6個月漲幅近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