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砲轟微軟壟斷雲端 損害AI等技術發展

2024/02/27 10:06

Google指控微軟試圖壟斷雲端運算服務市場,損害生成式AI等新興技術發展。(路透資料照)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lphabet旗下的雲端運算服務Google Cloud週一(26日)抨擊微軟(Microsoft),指控競爭對手正試圖壟斷市場,並稱,這將損害生成式AI等新興技術的發展。

《路透》報導,微軟和亞馬遜(Amazon)近期正因為在雲端運算領域的市場力量,受到英國、歐盟和美國監管機構的密切關注,微軟與OpenAI的合作也加劇人們的擔憂,Google雖然位居第3名,但遠遠落後其他2名領先者。

Google Cloud雲端副總裁札弗里(Amit Zavery)表示,Google擔心微軟想要改變長達10年的作法,他們過去在軟體領域佔有壟斷地位,而現在微軟正試圖切入雲端。他們正在建造「高牆花園(walled garden,或稱圍牆花園)」,完全由微軟控制、擁有,想要做這些事的客戶,只能去找微軟。

札弗里指出,如果微軟的雲端服務部保持開放,將遇到麻煩和長期問題,即使在AI等下一代技術中也是如此,因為微軟正在以各種方式迫使客戶轉向自己的雲端服務平台Azure。札弗里呼籲監管機構採取行動,或許需要制定法規,限制微軟將壟斷行為帶到雲端領域。

面對指控,微軟發言人則表示,最新的獨立數據顯示,雲端超大規模供應者之間的競爭仍然健康,2023年,微軟和Google都從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手中贏得一些市佔,取得小幅成長,而AWS仍以大幅優勢繼續保持全球市場領先地位。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週一出席在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024)時也反擊Google,史密斯指出,現在只有1家公司可以垂直整合AI領域,從晶片到手機應用程式商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