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護國神山支持很重要!黃仁勳自爆與張忠謀常聯繫

2024/02/26 07:20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張淑芬夫婦(左一、左二)、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夫婦(右二、右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接受美媒《Wired》專訪,自爆機乎無時無刻都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交流,溝通內容包含先進封裝,規劃未來幾年的產能、先進的運算能力,尤其CoWoS需要新工廠、新生產線和新設備,所以台積電的支持「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外媒提及,黃仁勳之前曾說,超級電腦的3萬5000 個組件中,有8個來自台積電,這讓人疑惑,目前是否正在淡化對台積電的依賴?黃仁勳表示「一點也不」,他稱自己只是強調,為了建立AI超級電腦,還涉及很多其他組件。事實上,在AI超級電腦中,幾乎整個半導體產業都參與其中,「我們已經與三星、SK 海力士、英特爾、AMD、博通、Marvell 等密切合作」。

被問及多久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董事長劉德音聯繫一次?黃仁勳強調,無時無刻都與台積電進行交流,且不斷的溝通。交談內容包含先進封裝,規劃未來幾年的產能,先進的運算能力。由於CoWoS需要新工廠、新生產線和新設備,所以他們(台積電)的支持「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至於ChatGPT 或 Bard 等工具的使用情況?黃仁勳透露個人經常使用的聊天機器人-Perplexity AI。當被問及對ChatGPT 或Bard 等工具的看法時,黃仁勳表示更喜歡這個相對鮮為人知的聊天機器人。根據訪談內容,他幾乎每天都會使用Perplexity AI 和ChatGPT。

那麼,黃仁勳用這些聊天機器人做什麼呢?他解釋,主要利用這些聊天機器人進行研究,目前對電腦輔助藥物發現領域頗感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