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比起老闆加薪 台灣人更想要「在家工作」!

2015/03/11 13:07

「加薪」最近吵得沸沸揚揚,但日前有調查指出,有半數以上的台灣人,寧願犧牲5%的加薪機會,希望每週至少能在家工作1、2天,爭取更彈性、舒適的工作環境。(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薪」最近吵得沸沸揚揚,但日前有調查指出,有半數以上的台灣人,寧願犧牲5%的加薪機會,希望每週至少能在家工作1、2天,爭取更彈性、舒適的工作環境。

行動時代 台灣人不想被綁住

《商業週刊》報導,根據網路設備公司Aruba Networks在2014年的調查指出,台灣超過50%以上的受訪者,希望工作能擁有更多彈性,寧願每週在家工作2到3天,也不願多拿薪水,屈就僵化的工時和工作空間。

調查針對亞太區企業和員工共5000多人,發現台灣人對行動裝置的使用,已超越亞太區平均。有61%的台灣受訪者至少擁有3個以上的行動網路裝置,亞太區平均為59%;65%的人更是每小時檢查手機1次。

Aruba Networks亞太暨日本區行銷副總裁盧明真表示,比較僵化的工作空間與較高薪資,新世代員工更重視利用新科技,強化他們的行動力,企業若能打造有別於傳統的工作環境,將讓他們的生產力充份發揮。

辦公室工作容易分心 在家效率更高!

許多人可能認為,「在家工作」意味著工作容易分心、效率降低,如果在辦公室有人監督,工作效率一定會更高。

然而,根據史丹佛大學在2013年的研究,將兩組隨機選取的員工,讓他們在辦公室與家裡工作,9個月後發現,在家工作員工效率提升了13%,在辦公室上班只提升了9%。

而且,就算員工在辦公室工作,也不一定真的專心工作。《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不論是自己分心或是被別人打擾,辦公室的員工每3分鐘就會被打擾一次,如果你是在分格式辦公環境,被打擾的機會更是高出30%。平均還要花25分鐘,才能回到原本工作,出錯的機率也因此大大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