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與日本政府同調 5G投資排除華為、中興設備

2018/12/10 17:38

圖說:繼日本政府宣布將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ZTE)產品實質排除在採購清單外,日本3大通訊商之一軟體銀行也宣布,將跟進政府政策,在5G事業投資排除中國製品。(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繼日本政府宣布將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ZTE)產品實質排除在採購清單外,日本3大通訊商之一軟體銀行也宣布確立方向,將跟進政府政策,在5G事業投資排除中國製品。

軟銀週一宣布,確立公司方針,下個世代的5G通訊設備將不使用中國製品;日經報導,軟銀為目前唯一在4G方面,部份使用華為、中興設備的日本大型通訊商,軟銀今後也將決定4G設備是否改用其他廠商設備。

日本共同社週一報導也指出,消息指日本3大電信商計劃不再採購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的網絡設備。

日本政府週一決定與美國政府同調,公布新的政府、公務單位及自衛隊通訊產品採購原則,雖非直接指名,但實質上等同於將華為與中興產品等中國製品排除在採購清單之外。

日本通訊業者在2019年將開始試驗提供5G,目標是在2020年正式商用,軟銀雖然已經與華為聯手進行實證實驗,但是否商用化仍須視日本政府的政策走向;日經指出,軟銀考量,由於在通訊設備使用中國製品,恐怕無法與美國政府及日本政府交易,因此可能考慮改採歐洲大廠等其他廠商的通訊設備。

另2家日本通訊商KDDI、NTT DoCoMo在4G並沒有採用中國製品,不過NTT DoCoMo曾與華為進行實證實驗,至於在5G是否排除中國製品,KDDI、NTT DoCoMo皆表示,目前尚未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