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中國 美唯一稀土礦公司增產

2019/08/25 05:30

美國唯一的稀土礦企業「MP Materials」正在擴大招聘,計劃提高產量並自己提煉稀土。(彭博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中貿易戰急速升溫後,美國唯一稀土採礦業者MP Materials表示,將擴充員工編制一倍,作為建造提煉實力的戰略之一,希望明年成為二○一五年來第一家提煉稀土的美國公司。

美國唯一的稀土礦企業「MP Materials」正在擴大招聘,計劃提高產量並自己提煉稀土。(彭博檔案照)

中國是十七種用於製造武器、消費性電子產品等特殊礦物的全球最大生產與加工國,目前所知相關稀土無可取代。中國六月將輸美稀土提高關稅逾一倍、至二十五%。北京二十三日宣布,下月起再額外加徵十%關稅。路透報導,川普政府已將稀土界定為關鍵國防議題,責令五角大廈扶植國內生產。

MP Materials共同總裁利廷斯基(James Litinsky)指出,「中國認定稀土就是戰略產業」,該公司計畫明年將員工人數從兩百人擴充到四百人。MP Materials二○一七年買下加州一家破產的稀土採礦公司Molycorp,儘管目前生產的稀土精礦產量較Molycorp時期多六十八%,但每年生產五萬多公噸的精礦必須運送到中國加工。為了恢復加州在地提煉,MP Materials正斥資兩億美元重啟礦場的封存設備,並建造一具大型焙燒爐。

目標稀土在美提煉

稀土精礦加工後,必須轉變成稀土磁鐵,才可用於精準導彈、精靈炸彈與噴射戰機的製造上,但中國也控制稀土磁鐵產業。利廷斯基認為,將稀土提煉拉回美國,將鼓勵其他投資人在美國建造磁鐵與相關產業部門。他說,公司也計畫重啟芒廷帕斯的氯鹼(chlor-alkali)設施,以用於稀土的分離過程。

阿格斯金屬國際(Argus metals)分析師塞德登(Mark Seddon)表示,不看好MP Materials明年就能重啟稀土的加工設備;不過,一旦提煉設備正式上線,目標將是每年生產五千公噸的釹與鐠,這是用於製造磁鐵的十七種稀土中的兩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