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解放軍關係密切!外媒爆華為員工參與研究計畫

2019/06/27 10:25

《彭博》報導,華為多名員工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與中國軍方大量合作人工智慧 (AI) 與軍事通訊項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一直以來否認與中國軍方存在任何關係,不過美媒今日披露,華為一些員工曾與中國軍方人員合作,進行從人工智慧到無線電通訊的至少10項研究計畫。這顯示華為與中國軍方的關係比先前所承認的更加密切。

《彭博》報導,根據中國學者和行業專家的已發表期刊和線上研究數據庫論文顯示,在過去10年裡,一些華為員工曾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各種機構的人員合作、進行從人工智慧到無線電通訊的至少10項研究計畫。

這些研究計畫當中,包括與中國軍方最高機構中央軍事委員會的調查部門合作,從網路影片評論中識別和分析情緒,並與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合作,探索收集及分析衛星影像和地理座標。

《彭博》指出,這些研究計畫先前僅少部分向公眾公開披露過,而這些以前未被媒體報導的論文作者標示自己為華為員工,而且華為的公司名稱赫然列在論文頂端。

中國國防部目前尚未對該篇報導做出回應;華為發言人施洛斯 (Glenn Schloss) 則回應稱「華為並不清楚員工個人發表的研究報告,華為並未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相關機構有任何研發方面的合作或夥伴關係。華為僅研發和生產符合全球民用標準的通訊產品,並未為軍方客製化研發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