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兒童繪畫賽 小小畫家一級棒

2015/12/14 06:00

國泰金控「第40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日前頒獎,得獎小朋友拿著印有自己畫作的獎牌開心合照。(國泰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第40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暨「第15屆新世紀潛力畫展」,北區及南區頒獎典禮分別於12月12日及20日舉辦,北區典禮共邀請200餘位小小畫家與家長齊聚一堂,現場洋溢歡笑。

國泰金控深耕美學教育,舉辦兒童繪畫比賽今年已是第40屆,今年的繪畫主題訂為「我繪運動、健康一級棒」。國泰金指出,在少子化浪潮下,今年仍收到5萬餘張參賽作品,顯示民眾參加相當踴躍。

國泰金表示,今年之所以訂定「我繪運動、健康一級棒」的主題,就是期許所有參賽的小朋友,都能從小建立「健康就是需要運動」的概念,從小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

最後在5萬餘件收件作品中,總共評選出金銀銅及優選獎共840名得獎者。國泰金表示,因為希望每個小朋友日後都能記得自己得獎的作品,也希望永遠記得這顆熱愛美術的心,所以除了為得獎者印製畫冊外,還特別為每位得獎者製作印有得獎作品的獎牌,讓得獎者永久保存。

此外,為讓喜歡美術的小朋友,有機會學習不同領域的藝術課程,近幾年增辦「藝術遊學之旅」活動,與全台各地的小學進行產學合作,借重各校的專長,結合在地文化特色,設計各種藝術課程。

國泰金表示,今年適逢兒繪40週年,因此與全國各地共40所國小合作,擴大舉辦「兒繪40藝術營隊」,總計有1000多名小朋友參加。

國泰金控除了積極推動兒童美術教育,「全國兒童繪畫比賽」舉辦迄今正式邁入第40年,已成為許多人小時候的美好回憶;另一個為了延續小朋友藝術熱忱而舉辦的「新世紀潛力畫展」,至今也已舉辦第15屆,活動分為高中組與大專組,參加畫展的作品共有200多幅,經過專家評選與網路票選後,各組得獎者,除可獲得高額獎金外,還可在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展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