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富爸爸撐腰 連接器廠成靠爸一族

2015/10/12 06:00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過去靠NB、PC為主的連接器、連接線材業者,近年飽受產業萎縮之苦,檯面上營運較佳的個股,都是找對國際合作夥伴,像是正崴(2392)大吃蘋果單、F-貿聯(3665)有特斯拉挹注、矽瑪(3511)則靠Fitbit在今年大顯威風。

蘋果、特斯拉、Fitbit分別是行動裝置、電動車、穿戴式裝置的霸主,而且這幾年營運快速成長,只要搭上這三家公司的台廠,營運也跟著升溫,否則在NB、PC領域,連接器線材廠只剩下創新一路可走。

正崴上週公布9月營收,達124.85億元,創下單月新高,其中因為蘋果推新機積極下單,使得正崴製造部門營收單月飆升到70億元以上,至於通路部門─STUDIO A,上個月也推出新的促銷活動,業績貢獻也月增一倍,由於蘋果iPhone 6S上週開賣,市場預期正崴通路部門第四季將正式進入旺季。

正崴業績升溫,是「春江水暖鴨先知」,因為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所屬的鑫鴻國際投資,已經連續3個月在市場回補正崴持股,其中7月買658張、8月大買2198張、9月再買1194張,累積3個月共大買4050張,至少砸了1.6億元以上買股。

F-貿聯日前也公布9月營收為8.1億元,同樣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主要就是客戶─特斯拉的新款休旅車正式推出。

另外F-貿聯接獲特斯拉的儲能設備線組訂單,也在9月開始出貨,因此創造F-貿聯9月營收月增22%、年增11%的亮麗表現。

至於矽瑪則是搭上Fitbit順風車,由於Fitbit產品銷售超過預期,第二季起強勢拉貨,矽瑪相關連接器一個月出貨量逾170萬組,整個Fitbit產品佔矽瑪業績來源4-5成,公司表示,第三季業績仍以Fitbit為主,預估第三季營收與第二季差異不大,毛利率也相當,不過第四季因為客戶新舊產品交替,營收可能會下滑,不過法人預期矽瑪第三季獲利在匯兌收益助攻下,有機會超越第二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