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大推台灣 科技專家:當初造謠「去台化」的出來打球

2024/03/21 06:38

輝達18日向全球直播黃仁勳在GTC大會上的新品發表內容。(法新社)

首次上稿 00:23
更新時間 06:38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AI運算技術巨擘輝達(NVIDIA)近日舉辦GTC大會,執行長黃仁勳親自發表新品,展示供應商名單,可以看到多達11間台廠名列其中,讓世界再次見證台灣作為科技矽島的實力。黃仁勳也直言,隨著對AI晶片的需求持續飆升,輝達與台積電的關係會更緊密。對此,科技專家「許美華」跳出來說,黃仁勳的發言正好打臉過去造謠唱衰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人。

「許美華」2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大家看到皮衣教主大推台灣很感動,我說黃仁勳一點也不誇張,因為,台灣供應鏈根本就是AI宇宙中心。說到台灣半導體供應鏈,我想問大家還記不記得,就在不到一年半以前,2022年第四季,資訊戰針對台灣半導體開始造謠,在『台積電變美積電、掏空台灣』之前,第一個針對台灣半導體的謠言,就是『半導體供應鏈去台化』!」

他接著寫道:「當時,看到某媒體說『台積電也躲不過訂單冰風暴|危機再燒一年!全球需求沒了、供應鏈「去台化」夾擊』的報導,簡直氣炸我,於是當時還沒有認真寫臉書的我,寫了一篇落落長的爆氣文,強調『台灣擁有全世界最獨一無二、最完整、而且地理位置最集中的半導體供應鏈,現實上不只很難被複製,更很難被取代。現在的任何電子產品,裡面IC動輒幾十、甚至數百上千顆,根本不可能躲過台灣設計、製造或封裝測試,這樣的密度,實務上怎麼『去台化』?就算真要做,『去台化』之後要去哪裡?全世界哪裡有這麼大的能量接手台灣供應鏈?』」

最後許美華說,「對照現在皮衣教主的AI產業鏈都要靠台灣,當初造謠『去台化』的媒體,要不要出來打球?」網友則紛紛說,「台灣有些媒體好像不唱衰台灣不會寫報導一樣」、「這些造謠者,通常是不懂半導體又愛寫, 被人騙了也不知道,如果知道台積電工程師是如何兢兢業業的挑戰每一天, 就會了解台積電很難被取代」、「某些媒體的報導反著看就對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