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太陽能產業陷破產危機 矽片過剩價格續暴跌

2024/03/23 07:28

中國太陽能矽片因生產過剩,引發價格戰導致利潤下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太陽能公司近年因生產過剩引發價格戰,利潤受到擠壓後,相關產業也開始不斷裁員以縮減公司成本,甚至有的公司已倒閉、歇業,即便這些公司積極消減產量,還是免不了太陽能矽片價格進一步暴跌。

彭博報導,中國矽業協會21日晚間表示,由於生產過剩引發的價格戰影響,太陽能矽片價格短短1週暴跌了7.7%,而中國的太陽能公司也預計,近期將出現一波破產潮,主要原因是近年的產能大增,已遠超於市場需求,也因如此,當地某些工廠目前的開工率僅為70%,令債務較高的公司將面臨更大壓力。

事實上,中國近年來的再生能源產業快速成長,成功吸引包括乳製品和製藥公司在內的其他行業的上市公司投資新的太陽能發電廠,不過現在有不少投資人逐漸抽離、轉售,其中,建築材料生產商江西海源複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8日表示,正將其太陽能工廠出售給上海愛旭太陽能有限公司,理由是他認為「太陽能市場發生巨大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