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保利潤 美Costco熱食部非會員不能買

2024/03/23 07:23

美國好市多公司宣布4月8日起,熱食部須持有效會員卡才能購買。(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好市多(Costco)是全球第3大零售業者,全球第一大連鎖零售型、會員制倉儲式量販店,還有非會員也能買到的熱食部美式小吃。不過近日傳出,原本開放非會員購買的熱食部,在美國將開始向消費者要求出示會員卡,希望藉此提升民眾入會意願,以確保公司利潤。

Business Insider報導,好市多熱食部的美式小吃深受顧客喜愛,在美國主要的人氣商品包括熱狗堡與汽水套餐,40年來價格一直保持在1.5美元(約台幣47元),連非好市多會員的消費者也可以購買,因此吸引眾多顧客上門。

由於好市多採取會員制度,必須申請會員才能進場消費,唯獨熱食部設置在賣場外部,該公司則沒有強制要求要出示會員卡,不過近來有網友在Reddit發文指出,佛州奧蘭多好市多在門口貼出公告,自2024年4月8日起,在熱食部結帳前,需出示有效會員卡,而根據Business Insider向好市多分店查證,確認總部已下達這項政策。

好市多的商業模式與其他零售相較為不同,其主要的獲利來源是「會員費」,目前好市多美國的會員年費為60美元(約台幣1917元),另外也有回饋更高、福利較多的黑鑽卡會員,年費為120美元(約台幣3834元),對此,該公司的數據顯示,2023年光靠會員費就賺進46億美元(約台幣1469.7億),佔全年淨利63億美元(約台幣2012.74億)的72%,商品毛利則僅用來支付營運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