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開發者大會激勵 蘋概股衝新高

2014/06/03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蘋果(APPLE)6月2日將在美國加州召開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簡稱WWDC),不但帶動近日蘋果股價表現強勁,創一年半來波段新高紀錄,台系蘋果供應鏈股價也有好表現;其中,大立光(3008)在5月底時股價一度攀高至2095元天價,可成(2474)也來到290元,創6年多以來波段新高紀錄,而台達電(2308)股價也衝上198.5元,創近14年來的波段新高。

市場法人認為,蘋果此次可望先公布iWatch,至於外界最關注的大尺寸iPhone 6,預計在第三季才會亮相;因此,包括軟板廠嘉聯益(6153)以及樞紐廠新日興(3376)、台達電等iWatch概念股營運已先行轉趨熱絡。至於其他的蘋概股,包括組裝代工廠鴻海(2317)、和碩(4839),光學鏡頭廠大立光,軟板廠台郡(6269)等,以及石英元件廠晶技(3042)、金屬機殼廠可成(2474)等,近期也將開始進入強勁出貨期。

法人表示,台系蘋果供應鏈中,又以軟板三雄最受市場注目,主要是因以往台郡主要是供給蘋果iPhone系列,而嘉聯益供應iPad系列,至於F-臻鼎(4958)因挾鴻海集團資源,手中訂單橫跨蘋果全系列產品。

不過,今年初傳出,嘉聯益布局再下一城,由平板成功擠進手機供應鏈,同時也拿下iWatch訂單,不但在iWatch領域搶得先機,也將推升嘉聯益今、明兩年獲利將由谷底回升,成為今年最受市場看好的軟板廠。

法人認為,嘉聯益今年上半年營運還未脫離谷底,但在生產良率改善下,推升獲利優於去年同期。

另外,因蘋果的新款手機及穿戴式裝置軟板已開始拉貨,另外還有HTC、中國華為等手機客戶新機出貨帶動,預估嘉聯益下半年營收將逐季走強。

法人預估,嘉聯益第二季營收約30億元,較上季成長逾4%,下半年營運大幅成長下,佔全年營收可望達6成水準,今年營收有機會達165億元以上、年增率逾23%,每股盈餘朝3.5元靠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