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AI伺服器前景樂觀 台廠迎大出貨量

2024/03/19 10:02

根據(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人工智慧(AI)伺服器原廠委託設計製造廠(ODM)今年的前景樂觀。(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人工智慧(AI)伺服器原廠委託設計製造廠(ODM)今年的前景樂觀,意味著出貨量會增加,還有有強大的需求。

根據報告預測,鴻海(2317)今年的AI GPU模組出貨量將增加1倍以上,AI伺服器營收將年曾超過40%,有機會達到210億美元。

廣達(2382)的AI伺服器動能將從今年Q2起開始回升,今年AI伺服器將占廣達其伺服器50%以上;緯創則預計今年Q2其AI伺服器成長將比Q1還要好。

技嘉認為輝達的GPU交貨時間能從去年的約50週縮短,華碩預計,在AI伺服器成長的推動下,伺服器業務的營收貢獻,將在今年第1季走揚,且今年AI伺服器可能占其伺服器收入的70%以上。

奇鋐(3017)預計3D VC出貨量將從去年的10萬台增加至今年的2至3百萬台,此外,奇鋐以向CSP客戶提供自行設計的CDU樣品。

報告指出,通用型伺服器在第2季有一些上漲空間,針對AI GPU,可以看到輝達從H100到B100之間的第2季,會有一些H20的生產。

而AMD CPU Genoa在H100 AI伺服器中獲得了極大的關注,因為它在AI工作負載方面的效能,優於英特爾的Sapphire Rapid CPU。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