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權證〉聯強Q4營收創新高

2013/12/23 06:00

聯強(2347)受惠於行動裝置及消費性電子產品業務成長,加上微軟遊戲機Xbox One上市,帶動11月營收大幅成長,法人預估第4季營收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聯強11月合併營收315.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5%,累計前11月份營收297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聯強總經理杜書伍指出,11月營收成長動能,一方面來自微軟最新遊戲機Xbox One在澳洲和紐西蘭熱銷,第1波新機上市掀起搶購熱潮,迅速銷售一空,聯強是Xbox紐澳地區獨家代理,大舉挹注營收表現。此外,推升11月營收創新高的另一個動能,來自元件事業。由於過去幾年在客戶端深耕,並逐漸增加移動裝置相關產品線,今年來逐漸由既有的電腦與筆電(PC/NB)市場,拓展到移動裝置(Mobile Device)相關市場,使得業務發展迅速。元件事業11月營收85.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1%,創歷史新高。

展望明年,公司表示已經與中國聯通展開合作,未來在代理手機相關產品時,將取得優勢。另一方面,繼印度及台灣之後,聯強也與蘋果正在洽談其他地區的手機產品代理合作事宜,預期明年度還會有新的區域合作計畫。

從籌碼面與技術面觀察,近期外資與投信持續加碼,股價走勢緩步墊高,多頭排列走勢穩定成型,股價呈現大漲小回態勢,操作上拉回短期均線可考慮介入。(國票證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