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新機發表會 絕口不提晶片

2023/09/26 05:30

中國華為在低調推出5G智慧手機Mate 60 Pro近月後,昨正式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在低調推出5G智慧手機Mate 60 Pro近月後,昨正式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對外界關注的晶片等技術訊息隻字未提,僅強調「正加班加點緊急生產」,以滿足國內對Mate 60的大量需求。

外界聯想避美國反制

相較之前中國輿論對華為突破美國晶片封鎖的吹捧,這場發表會對技術細節的低調,讓外界聯想是否忌憚恐引來美國更嚴厲的反制措施。

余承東開場先感謝中國人民對華為的支持,指出華為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OS 4有超過六千萬名用戶,平均每天增加一二○萬名使用者;但他全場沒有透露任何Mate 60的技術訊息,比如所使用的半導體與5G連線,或是中芯國際生產的七奈米麒麟9000s處理器,但保證該款手機可以撥打衛星電話。在發表會上,不時傳來現場觀眾爆出「遙遙領先」的呼聲。

彭博報導,華為新手機帶動該公司的銷售,並在蘋果公布最新款iPhone 15系列前一週躍居中國最暢銷手機之列。不過,根據市調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iPhone 15基本款今年交貨時間是iPhone 14的兩倍。

該數據顯示,美國買家須等候十天才能取得iPhone 15基本款,而去年推出的上一代手機則須等候六天。在蘋果最大海外市場中國,該款新機的等待時間比去年增加四倍,顯示即使面臨華為Mate 60的競爭,蘋果魅力仍無法擋。

蘋果最頂級的iPhone 15 Pro Max預訂等候時間更是漫長,已達紀錄水準,Counterpoint分析師Archie Zhang說:「在中國,Pro Max是最令人垂涎的iPhone,長長的交貨等候時間印證如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