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碳盤查元年起跑 軟體廠搶4大商機

2023/06/11 05:30

東捷資訊推出「綠色永續供應鏈解決方案」,助企業建立永續供應鏈。(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碳權交易所預計七月底、八月初成立,今年可稱「碳盤查元年」,上市櫃公司碳盤查需求推升軟體廠新商機,精誠、東捷資訊、倍力等都推出碳盤查產品。精誠董事長林隆奮認為,ESG帶動包括能源管理、碳足跡、碳報告、碳交易四大系統需求,已成軟體廠積極開墾的沃土。

軟體產業人士說,碳盤查軟體系統開發難處在於認列場域、方式雜且細,舉凡碳排量最大的工廠,到紙張使用等都會產生碳排,計算、彙整不容易。

因應企業需從零開始的困局,精誠數位永續事業部資深協理劉勝登表示,目前精誠除自行開發一站式SaaS(軟體即服務)雲端碳管理系統外,也推展毛利、獲利更佳的永續顧問服務,ESG產品與服務已有半導體檢測廠、醫材廠等客戶,預估未來三年永續事業營收每年可望倍數成長。

東捷資訊同樣瞄準ESG商機,推出自研產品「碳捷流」;東捷資訊營運長陳春旭說,可從前端的製造執行、ERP(企業資源規劃)等四系統蒐集碳足跡,再整合到碳捷流平台,由顧問團隊協助取得查證證書,再連接全球雲端報告大廠Workiva產出永續報告書,將以原有二六○多家ERP客戶為目標,計畫導入四十家至五十家。

倍力今年首季推出碳管理平台「碳管家」,目前已展開代理布局,今年目標推到三十至五十家客戶,除E(環境保護)外,倍力也計畫推出S(社會責任)、G(公司治理)領域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