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信義區「最貴停車場」 華映龍潭廠法拍 底價逾162億

2023/05/08 05:30

華映龍潭廠區近期將法拍,一拍底價高達一六二.三五億元,超越「全國最貴停車場」信義計畫區D3土地,躍升全國一拍底價最高的法拍案。(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史上最大宗法拍案將在五月十日登場,根據台灣金服公告,二○一九年九月宣告破產的昔日「面板五虎」之一華映,其龍潭廠區近期將法拍,一拍底價高達一六二.三五億元,超越「全國最貴停車場」信義計畫區D3土地,躍升全國一拍底價最高的法拍案。

全國一拍底價最高法拍案

根據公告,遭法拍的建物共八棟,建坪達十三.二二萬餘坪,地坪近八.三一萬坪,推估每建坪底價約十二.二八萬元,若不計算建物價值,推估每地坪底價約十九.五三萬元。

該法拍廠房有抵押權設定,拍定後可以塗銷,整個法拍案則依現況點交,遭法拍原因為給付貨款。根據債務人華映指出,廠房內除積水外,疑似有事業有害氣體滯留。

華映3宗法拍 底價逾225億

根據寬頻房訊調查,目前華映累積有三宗房產遭法拍,除龍潭廠外,楊梅廠、楊梅廠外籍宿舍也在去年執行法拍,三案一拍底價共二二五.二四億元。寬頻房訊補充,目前楊梅兩宗法拍案在三拍前,因法院公告尚有事項待查證而延緩執行。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表示,此類大型工業地產處分會碰上不少問題,包括生產設備迭代速度快衍生投資折舊、廠房因其他傳產業難轉用導致建物殘值低等,及後續可能有污染整治、廢棄物等高成本處理問題等;此外,全球經濟步入調整期,過去五年台灣掀起的工業地產投資熱潮已不再,從目前一拍地坪底價來看,流拍機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