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強勢美元受惠股〉北美出貨比重高 汽車零組件廠毛利率回升

2022/09/26 05:30

汽車零組件廠今年營運不看淡,出貨北美市場將有利毛利率擴張及業外匯兌收益貢獻。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汽車零組件族群營收及美元營收占比

美元升值,汽車零組件廠也跟著受惠。法人分析,銷往北美市場營收占比最大的和大(1536)受惠最多,其次則是東陽(1319),至於上銀(2049)美元營收占比較低,受惠程度較輕。

毛利率回升+ 匯兌收益 台廠受惠

法人指出,汽車零組件大廠今年原本營運就不看淡,在美元升值下,出貨北美市場的廠商將有利毛利率擴張,以及業外匯兌收益貢獻。市場預估和大約7成營收來自北美市場,有利毛利率回升,而東陽約5成營收來自北美市場,同樣有利於毛利率回升,再加上匯兌收益。至於上銀則約有3成營收以美元計價,受惠較少。

PGIM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廖炳焜認為,汽車與新能源車相關供應鏈有各國政府政策加持,以美國為例,在補助政策上路後,美國有望成為2023年電動車增速最快的市場,有利於第四季相關供應鏈的拉貨表現。

除汽車零組件外,也有法人表示,其實自行車族群也是受惠概念股之一,包括巨大(9921)、美利達(9914)、桂盟(5306)等,由於自行車應收帳款都以美元計價,相關零組件則購自日本、歐洲等,估計第三季匯兌收益和汽車零組件一樣大爆發,且後市營運展望維持正向動能,都值得投資人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