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強勢美元受惠股〉拉貨動能強勁 PCB獲利再增2成

2022/09/26 05:30

美元升值、匯兌收益挹注及第三季拉貨動能強勁下,PCB族群獲利可額外增加1至2成。 (取自金像電網站)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PCB族群營收及美元營收占比

PCB廠商美元資產不少,在美元升值、匯兌收益挹注下,再加上第三季拉貨動能強勁,雖各公司避險操作迥異。不過法人仍預估,PCB族群獲利可額外增加1至2成。

根據投顧統計,PCB族群中以金像電(2368)、台光電(2383)、健鼎(3044)等美元營收占比較高,至少都在6至7成以上,受惠最大,且後市展望中最看好伺服器板、汽車板供應商。

遞延效應+拉貨旺季 業績上揚

法人指出,今年第二季受中國封城影響,PCB廠出貨動能略減,不過遞延效應則出現在第三季。根據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統計,上市櫃PCB廠8月營收合計月增8.9%,累計1-8月營收年增率15.52%;其中,軟板廠營收增加最多,年增達24.5%、硬板及載板廠僅微幅增加。

除遞延效應外,近期還受惠於美系手機大廠拉貨旺季,蘋果供應鏈中包括臻鼎-KY(4958)、華通(2313)、台郡(6269)、燿華(2367)、嘉聯益(6153)等業績明顯上揚。

投顧最看好PCB族群中伺服器板、汽車板供應商。舉例來說,全球最大伺服器板供應商金像電目前訂單維持高檔,聯茂(6213)也看好伺服器是今年成長動能來源,而臻鼎併購先豐後,也增加汽車、網通等產品線,包括汽車電動化、自駕化等發展使得下半年各產品線保持成長趨勢;華通則看好手機、筆電、平板等新品進入量產,加上低軌衛星產品穩健,正面看待營運展望。台郡(6269)也預期9-11月營收將逐漸達到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