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強勢美元受惠股〉美元強勢升值 網通族群營收看俏

2022/09/26 05:30

網通廠營收及美元營收占比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網通族群產品報價都以美元為主,因此美元強勢升值,基本面、業外收益皆看俏。(資料照)

農曆年後電子股持續修正,不過網通族群股價卻異軍突起。法人認為,美元強勢升值,除半導體設備廠受惠最大外,其次就是網通族群,由於產品報價以美元為主,美元成本約佔60%,因此匯率變動對網通產業的獲利影響較大。不過值得留意的是,網通業近期因IC晶片與原物料上漲,也抵銷部分台幣貶值帶來的利多。

缺料問題舒緩 網通族群營收亮麗

法人指出,去年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高達1.2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其中650億美元將用以提升家庭寬頻網路投資。因此,網通股得以搶佔美國市場商機;此外,去年由於IC晶片缺料問題嚴重,下游廠商有錢也拿不到貨,但今年缺料問題舒緩,使得網通族群營收表現亮麗。PGIM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廖炳焜看好網通族群第四季表現,認為台系網通廠擴產積極,且持續分散產能,降低集中單一市場風險,未來前景看俏。

在有訂單、上游不缺料的兩大利多因素簇擁下,再加上美元強勢升值,網通股無論是基本面、業外收益皆看俏。投顧法人看好網通股中的中磊(5388)、智邦(2345)、智易(3596),認為美元營收佔比高達7成,美元升值受惠最大;國泰證期研究部則看好智易,最新報告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為132元,看好原因主要來自美系晶片商的主晶片供給將會繼續增加,且歐美電信商需求並未衰退,外加Mobility中FWA(固定無線接入)產品需求依舊強勁,但報告同時也提到成本上揚使得毛利率較預期降低1個百分點,不過仍預估2023年智易營運可再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