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下令中國移動3大電信剷除外國晶片 AMD、英特爾週五重挫逾4%

2024/04/13 08:14

中國下令中國移動3大電信剷除外國晶片,AMD、英特爾週五股價跌逾4%(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戰升級,繼日前傳出中國禁政府電腦不得使用超微(AMD)、英特爾(Intel)的晶片後,再傳出,北京已下令中國移動等電信業者,在2027年之前更換其核心網路中的外國晶片,週五AMD、英特爾股價重挫逾4%。

受此消息衝擊,超微與英特爾週五股價大跳水,其中又AMD跌勢較重,週五股價開盤直接摜破170美元,以164.52美元開出,跌3.5%,股價開低走低,觸及161.83美元,跌幅高達5.08%,截至美東時間14點17分,報163.365美元,跌4.18%。

英特爾股價以36.662美元開出,跌2.57%,在賣單釋出,股價開低走低,觸及35.81美元,跌4.83%,截至美東時間14點17分,報35.915美元,跌4.56%。

華爾街日報報導,工業和資訊化部今年早些時候發佈了該指令,對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和超微造成了潛在打擊。

該報稱,行業監管機構下令包括中國聯通、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在內的國有電信業者檢查其網路,並提出更換它們的時程表。

日前英國《金融時報》才報導指出,中國已提出最新指導原則,加嚴政府採購規定,政府電腦不得使用超微、英特爾的晶片,要從政府機關個人電腦逐步淘汰這兩家大廠的微處理器晶片,還要減少採購美國微軟(Microsoft)Windows作業系統與外國製造的資料庫軟體,改用國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