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高度成長+對科技人才需求 黃志芳︰看好台灣資通訊前景

2022/05/24 05:30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昨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實體記者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昨表示,目前台灣產業關注的人才荒,「對台灣是好事,大家應該要覺得很高興才對」,因為「在經濟蓬勃發展的過程一定都會發生」。

黃志芳昨出席二○二二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實體記者會。他談到世界上有兩種國家,一種是發生人才荒,不斷從國內、國外找人才;另一種是國內有人才,但沒有經濟機會,人才不斷輸出、外流。政府現對於人才荒逐漸調整政策資源,產學積極備戰,幾年前年輕人喜歡選擇就讀觀光、餐飲,現在整體產業潮流轉變,台灣需要更多科技人才,而國內經濟高度成長給年輕人上了最好的一課,已看到半導體、資通訊的前景。

對於資通訊產業今年展望,黃志芳說,今年下半年聚焦庫存過多,造成的因素包括疫情、烏俄戰爭造成的供應鏈缺料,廠商加強拉貨備料,但是未來人工智慧、五G、元宇宙更進一步發酵時,預計將帶動更大的需求。

黃志芳強調,台灣是資通訊強國,台北國際電腦展扮演重要角色,今年國內外約四百家業者參展,將近一千個攤位,在全球走向解封復甦之際,台北國際電腦展恢復實體展覽別具重要意義,透過線上平台進行採購等多元化服務,全球已有一百個國家、三千個客戶申請洽談,國內也有三千家資通訊業者登記,台灣業者得以連結全球。

因應元宇宙潮流,台北國際電腦展設有元宇宙沈浸式體驗專區,除了虛實整合的展覽,也有全球頂尖科技公司專題演說,如AMD、微軟、NVDIA等皆共襄盛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