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續施壓中概股 滴滴等11家列退市黑名單

2022/05/11 05:30

SEC持續對中概股施壓,九日再將包括滴滴出行在內的十一家中概股列入退市風險名單。(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持續對中概股施壓,週一(九日)再將包括滴滴出行在內的十一家中概股列入退市風險名單,這是今年三月以來第七批被納入名單的中概股,累計被納入名單的中概股已逼近一四○家;SEC表示,上述十一家中概股可在五月三十一日前提交申辯證據。

月底前須提交申辯證據

SEC是根據「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將滴滴出行、陸金所、金山雲、趣頭條、中國在線教育集團(51Talk)、愛點擊等十一家中概股列入退市風險名單;並要求這十一家中概股必須在本月底前提交申辯證據,證明自己不具備被退市的理由,否則將會被列入確定退市名單。

截至五月九日為止,被SEC列入退市風險名單的中概股已達一三九家,其中百濟神州、微博、百度、愛奇藝、富途、百勝中國等二十三家已轉入確定名單,代表這些企業並未及時提出有力的申辯證據。

根據SEC官網,被列入「確定退市名單」企業必須在三年之內(自行揭露第一份年報開始計算,且二○二一年當作第一年)提交SEC需要的文件;若未提交、或提交文件不符合SEC要求,理論上會在揭露二○二三年年報後(於二○二四年初)面臨退市風險。

路透日前報導,美國監管機構官員已抵達北京,尋求解決在美國上市中概股審計合規問題,並形容協議談判進入後期階段;但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一位發言人上週五(六日)表示,有關美國監管機構人員已抵達北京談判審計協議的消息不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