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解封鬆綁有譜 觀光旅遊族群開趴

2022/04/18 05: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釋出暑期返台隔離鬆綁消息,旅行社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回溫,激勵股價向上走揚。(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觀光旅遊族群受到解封題材發酵,上週股價表現亮麗,包括鳳凰(5706)、山富(2743)、五福(2745)、燦星旅(2719)、易飛網(2734)等,都有不錯表現。其中,山富更有高達15.11%的漲幅,而五福、鳳凰、易飛網的漲幅也在4%以上。法人表示,就基本面而言,旅行社族群上半年本業很難有獲利,不過,在解封消息面的帶動,仍可望有表現,而股價最後仍將反映基本面。

返台隔離鬆綁 旅行社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回溫

全球疫情未緩,市場人士認為,全球旅遊業恐要到2023年、2024年才會逐步回到疫情前水準,旅行社族群今年本業仍恐虧損。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週(4月12日)釋出暑期返台隔離鬆綁消息,讓出境旅遊已看到隧道曙光,在旅行社下半年業績有機會逐步回溫下,激勵旅行社股價向上走揚。

在下半年將迎來出境旅遊帶動,三大法人上週對旅行社族群多有著墨。值得注意的是,投信對旅行社族群是零持股,而外資有買有賣。其中,買超鳳凰最有力,買超達1451張,其次是五福,買超116張,但對雄獅、山富以及易飛網則都是賣超,而觀察主力進出表,不乏當日沖、隔日沖券商券商分點大戶明列其中。

旅行社族群受到疫情影響,3月營收多呈現月減、年減,市場預期,4月在國內疫情增溫下,營收也不樂觀。不過,燦星旅推出澎湖春浪音樂節方案,開賣15分鐘,包括營地車、高級帳棚與五星飯店都已秒殺,預估可望在暑假期間帶來1,500萬元的營收。另外,鳳凰3月底因累計週轉率、當沖率高,被要求公布自結財報,鳳凰2月稅後盈餘0.03億元,年減89.75%,每股獲利0.04元。鳳凰表示,獲利較去年同期減少,主要是去年第一季認列處分部份不動產廠房及設備利益為0.3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