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 Pay退出 財金公司等入股一卡通

2021/12/24 05:30

一卡通與LINE熱點協力參與高雄好家載專案,獲頒「智慧城市專案參與獎」。 (一卡通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LINE Pay今年11月出清一卡通逾2成持股,一卡通立即引進數位策略投資人。一卡通昨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中鋼子公司中欣開發、財金資訊公司及Fintech新創業者東聯互動等3大策略投資人入股,藉此壯大股東陣容。

財金公司指出,身為國內主要清算業者,會投資重要的電子票證業者,悠遊卡就是一例;但過去找不到適當的機會投資一卡通,此次藉由一卡通增資及LINE Pay退股的機會,順利成為策略投資人。

LINE Pay因欠缺電支執照而入股一卡通,取得近3成股權,聯手推出「LINE Pay Money」,實名用戶高達430餘萬人,僅次於街口,每月交易額20餘億元,在電支業務上「坐二望一」。

一卡通指出,LINE Pay退股後,LINE Pay Money已更名為「一卡通MONEY」。

南部起家的一卡通,無論在股東結構、人事安排上,公股都居關鍵地位及主導權;高雄捷運、高雄市政府為首的「泛公股」持股數近4成、民股股權則約6成。LINE Pay 11月初退股後,一卡通積極找尋新的合作夥伴,最後加入了財金公司及另2大策略投資人,期望未來與策略投資人能有進一步業務合作。

據了解,除財金公司外,東聯互動已向主管機關申請新開放的「外籍移工小額匯兌」業務,成為第3家向金管會申請的業者,預料將成為一卡通積極拓展的業務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