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年大賣台股1.1兆 投顧:外資不識貨

2021/10/17 05:30

今年台股一度登上「萬八」新高,但外資近兩年卻賣超台股1.1兆,投顧直言,「外資不識貨」。(中央社資料照)

「自有識貨人承接」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投顧業者昨表示,今年截至十月十五日,外資已賣超上市股票五七三○億元,加上去年賣超五三九五億元,在台股獲利大好的兩年,外資竟然整整賣超一.一兆多元;投顧直言,「外資不識貨,但自有人承接」。

今年迄今 外資累計賣超5730億

上週四台股受台積電法說激勵,尾盤指數強勢收高。三大法人上週仍呈現「土洋對作」、「你丟我撿」態勢:集中市場外資賣超八十五.八六億元,投信買超四十一.一九億元,自營商含避險買超三.六三億元。

針對外資持續減碼台股,永豐投顧直言,統計到十月十四日,外資今年已賣超上市股票六○○九億元,而外資十五日雖大舉回補二七九億元,但今年累計賣超仍達五七三○億元,如果與去年賣超五三九五億元,合計賣超達一.一兆多元。

台股殖利率估3.95% 投資價值浮現

台股去年大漲二十二.八%,今年以來在國際利空轟炸下,漲幅仍達十三.九%,外資這兩年卻已經賣超台股破兆元。「台股本質好,自有識貨人」,永豐投顧表示,若以今年前三季,上市櫃公司總獲利年增率達六成推估,明年台股勢必股利大放送;Bloomberg預期一萬六千四百點時股息殖利率三.九五%,台股本質好,投資價值浮現。

台新投顧表示,外資近期操作動向仍偏空,不利台股盤勢資金動能;由於目前進入國內外企業財報高峰期,台股將增添業績不確定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