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息號角響 外資近月狂掃金融股

2021/10/17 05:30

外資近一週買超排行榜( 製表:記者張慧雯 圖: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九月以來外資開始「錢」進金融股,根據近一週外資買超排行榜中,外資仍繼續加碼金融股,大手筆買進新光金逾六萬張,名列買超第一,至於台新金、國泰金也備受青睞,分列買超第四名、第五名,中信金買超排名第九,玉山金僅差台塑百餘張買單,名列外資買超第十一名。

近一週買超前10大 金融股占4檔

外資近一個多月來狂掃金融股;法人認為,主要是美國聯準會(Fed)將於今年底前縮減購債規模,雖然短時間可能還不會升息,但景氣回溫的環境下,對金融股利差表現則相對有利。

根據最新FedWatch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美國明年七月升息機率已高於五成,比起今年九月時的預期僅一成增加許多,升息機率增也吸引外資提早布局金融股;根據Cmoney統計顯示,近一週外資買超第一名就是新光金,而台新金、國泰金買超張數逾兩萬三千張,至於中信金、玉山金外資手中持股已不少,因此單週加碼幅度較小,但也超過一萬三千張。

聯邦低碳目標多重資產基金預定經理人周鉦凱分析,Fed擬於十一月開始縮減購債規模,明年也可能吹起升息號角,展望後市,雖然升息訊號很可能牽動台股外資動向,但依照前次Fed宣布縮表後,股市利空出盡呈現不跌反漲情形,代表此一因素將有機會逐漸鈍化,而市場也將回歸基本面及企業盈餘面,獲利正面因素將支撐台股後續表現。

元大投信建議,不知道該怎麼選股或是礙於資金有限,並擔心單押個股風險的投資人,可採用指數化投資的方式直接買進金融股ETF,透過分散投資標的,降低單一個股或產業常受到個別營運狀況衝擊的事件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