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見天價豪宅 挑戰彭淮南天險

2021/02/14 05:30

2020年9月「聯合大於」23樓揭露,拆算每坪單價約220.46萬元,讓該豪宅仍維持在單價200萬豪宅俱樂部裡頭。(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多頭跡象明顯,也讓部分即將完工開賣的豪宅建案再度喊出挑戰「單價三百萬豪宅天險」,不過,市調機構認為,特殊戶也許有機會,不過,那只是極少數,大多數豪宅戶還是要面對市場的現實。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近年北市豪宅市場並未跟隨房市景氣驟升,成交量、價相對溫吞,只有極特殊的豪宅案成交量才會放大。前波房市多頭時,一線豪宅每坪成交價高標落在二五○萬至二九○萬元,但經歷房市修正後,目前還能碰到高標價位的豪宅其實屈指可數。

賣價還是要面對現實

在豪宅供給量仍大的環境下,如果豪宅沒有新意與獨特的魅力,即便建商開價每坪三百萬元,其實意義也不大,實際成交價還是要回到人間。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到目前為止,正常戶型的豪宅還沒有越過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每坪三百萬元豪宅天險」,主因包括近幾年推出的新豪宅將面積放大後,總價門檻壓過單價表現,再來豪宅稅、新屋標準單價飆高,豪宅市場只剩自住客,降低買方追價動力,第三則是二○一四年後,豪宅市場略顯疲態,因此建商推案保守,缺乏堆高單價的柴火,最後則是大面積、位置佳、景觀好,且又無嫌惡設施的「史詩級」豪宅基地難尋。

獨特交屋條件 助長房價

黃舒衛分析,現今新豪宅已經從硬體的追求,例如:設計、建材、工法、安全、隱私、公設等,昇華到奢華酒店式物業管理、黑卡貼身服務的細膩性,甚至部分對裝修、軟裝的要求,已與早前的毛胚交屋偏好大不同,因此特殊戶的獨特交屋條件,會成為衝破單價三百萬元門檻的一大助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