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籍第一人 張瀚書掌歐洲商會

2020/12/04 05:30

張瀚書。(歐洲商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商會(ECCT)昨舉行年度大會,選出二○二一年十五位理事、五位監事,並推舉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特聘資深顧問張瀚書接任理事長,是ECCT成立卅二年來首位台籍理事長。

歐洲商會指出,張瀚書出任理事長堪稱劃時代里程碑,未來將以其淵博的法律專長,與對各國文化的嫻熟,協助歐商會員在台灣經商。

張瀚書與歐洲淵源,始於獲得德國政府獎學金赴雷根斯堡大學(Universitaet Regensburg)求學,畢業後從事法律工作達廿五年,專精跨國投資與企業法遵,涵蓋媒體、製藥、旅遊業、運輸與航空等法律諮詢服務。

張瀚書表示,在過去卅年的努力下,歐洲商會在台灣政府與產業間建立極佳的公眾影響力,期盼未來全球邊境解封時,能看到台歐間新的商業契機蓬勃發展,既有的邦誼更加穩固。

歐商是台灣主要的外商投資來源,目前歐商對台直接投資規模超過五九○億美元。歐洲商會會員現約九百位,來自四百家公司與機構,並透過廿九個產業與特別委員會形成關係網;歐洲商會每年定期發布年度建議書,為政府提供改善台灣經商環境的建言。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即將卸任的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表彰他長年推動台歐關係的卓越貢獻。尹容在台定居近三十年,去年更取得台灣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尹容說,獲頒獎章是他個人最大榮耀,成為台灣國民也令他深為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