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美股上漲 台股週漲427點

2020/11/07 05:30

美國總統大選雖仍在最後計票階段,但美股上漲,台股跟著上揚。(美聯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總統大選雖仍在最後計票階段,但美股上漲,台股跟著上揚,昨日差一點就站上萬三大關;本週台股電金給力,「護國神山」台積電更獲得外資青睞,台股本週上漲427.19點、漲幅達3.4%,大盤收在1萬2973.53點,為歷史價第二高點,週線收紅。

台股昨日盤中差一點就站上萬三大關,但仍「近關情怯」。投信業者認為,美國大選結果雖尚未出爐,但美股上漲,外資也連續5天回補台股,顯示外資對股市仍樂觀,「短期雖有震盪,但長線依舊看好」。

拜登若勝出 有利台灣華為概念股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市場預料拜登最後終將勝出,有利於美中緊張關係緩和,配合近期美股財報公布高峰,有助台股科技股第4季維持樂觀;加上蘋果新機換機潮、5G等題材帶動下,上市櫃公司獲利有望在明年第1季見到高點,且整體獲利將在明年加速成長,帶動大盤有機會挑戰1萬3031點歷史高點。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指出,拜登外交政策主打多邊主義,以修復與歐盟及中國的關係為首要目標;若拜登順利當選,預期貿易戰將緩和,過去因川普政策無法出口至中國的美國本土晶片公司有望成為最大受惠者,台灣華為概念股也有機會受惠;此外,拜登主推的綠能產業如風電、太陽能也有機會帶動台股相關產業氣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