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4年新低!日圓貶破153大關 官員再度口頭干預

2024/04/11 08:56

美國公佈最新通膨數據後,日圓兌美元匯率一度貶至153.24,創下34年新低。(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公佈最新通膨數據後,日圓兌美元匯率應聲走貶,一度貶破153大關,創下1990年6月以來新低。日本政府官員隨後也表明,將採取適當行動應對日圓過度波動,不排除任何選項。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高於預期,市場對於聯準會(Fed)6月降息的希望破滅,認為降息將延後的觀點開始蔓延。在日本和美國維持利差的情況下,促使投資人賣出日圓並買入美元,日圓兌美元匯率一度貶至153.24。

在匯率貶破153大關後,日本財務省主管外匯事務的副大臣神田真人(Masato Kanda)週四(11日)表示,疲軟日圓的好處正在減少,最近市場走勢迅速,當局將採取適當行動來應對過度波動的情況,並稱,過度波動將對日本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但神田拒絕透露,日圓貶破153的走勢是否被認定為「過度波動」,神田表示,無論是否涉及貨幣干預,當局一直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

2022年,日圓兌美元匯率跌至151.95後,日本當局曾3度出手干預市場,以支撐日圓。自日本央行(BOJ,日銀)啟動17年來首次升息後,日圓兌美元匯率大多維持在151左右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