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恐面臨2次通膨 ? 英媒 : 最快6月開始降息希望破滅

2024/04/11 08:57

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幅度高於預期,削弱市場對於聯準會最快6月降息期待,美股10日收黑。(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能源價格及居住成本上升,美國3月CPI年增率為3.5%,較上月3.2%攀升,為連續3個月高於市場預期。市場擔憂,美國是否面臨二次通膨壓力。《泰晤士報》指出,美國3月通膨的1項關鍵指標增幅超乎預期,美國最快6月開始降息的希望破滅。

因美國通膨數據高於市場預期,加上降息的期待被削減,10日美股開盤下跌,截至紐約收盤,包括S&P 500指數、道瓊工業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全數皆墨。

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波斯提克 (Raphael Bostic)此前預估,聯準會 (Fed) 今年只會降息一次,且可能會發生在第4季。不過,當被問到Fed今年完全不降息的前景時;他認為,我甚至無法排除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每月核心消費者物價通膨被視為衡量美國經濟價格壓力的最準確指標,2月、3月的數值均高於經濟學家預測。另外,整體消費者物價通膨數據也超出了市場預期,3月3.5%已超出市場預期的3.4%。

剔除能源和食品成本的年度核心通膨率從3.7%升至3.8%,這標誌著美國通膨的3個關鍵指標連續第3個月高於預期。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美國通膨率上升,是由去年能源價格和房屋成本上漲所推動。而通膨數據是決定美國利率走向的最重要的數據之一。因此,交易員立即將聯準會6月首次升息的押注,從45%的機率大幅下調至20%以下。

顧問公司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北美經濟學家保羅‧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表示,通膨數據「幾乎消除了聯準會6月降息的希望」。巴克萊銀行的分析師也修正了他們的降息預期,並預計今年只會降息一次、在9月。

巴克萊銀行表示,「如果事實證明通貨緊縮進展慢於預期的話」,聯準會可能被迫將降息行動推遲到12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