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量能縮上攻乏力 台股週跌1.06%

2020/10/17 05:30

台股上週下跌136.82點、跌幅1.06%。(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本週雖有台積電(2330)法說會利多,但台股未受激勵,日K線出現連5黑,單週下跌136.82點、跌幅1.06%。集中市場外資本週賣超84.02億、投信賣超9.95億、自營商含避險買超25.02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68.95億元。

台積電週四法說會釋出好消息,上調今年營收及資本支出,但似乎未達外資期待,外資週五減碼1886張。在台積電利多不漲下,週五台股尾盤下壓,失守10日線。

國內法人表示,由於美國總統選舉接近,市場屏息以待,同時美股進入財報高峰,變數增多,因此近期量能略縮,導致上攻乏力;且華為禁令於9月中到期,市場擔憂華為囤貨的急單可能到此結束,10月業績是否如此出色,有待觀察。

此外,新台幣9月下旬急升,第三季已有2%升幅,法人擔心上市櫃公司第三季匯損將相當可觀,接下來的季報行情有變;加上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新台幣兌美元28元短期將成常態,也影響以出口為主的電子、工具機業第四季表現。

法人認為,近期盤面無焦點,可關注受惠熱錢作價的低價傳產股、貨運倉儲,以及電子次產業如被動元件等,擇強短線操作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