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台美經濟會談成果豐碩 盼進一步合作

2020/09/21 05:30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前天結束訪台行程,蔡英文總統昨受訪表示,柯拉克為四十一年來訪台最高層級的國務院官員,其率團來訪,代表台美這幾年關係重大進展,也充分展現出台美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關係。

蔡英文說,她已聽取相關簡報,收穫豐碩,讓她對台美經濟進一步合作有信心,希望雙方及早進行台美經濟對話,共同促進雙方更友好、更密切的夥伴關係。

此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受邀參與總統官邸晚宴,為赴宴的唯一民間人士。蔡英文表示,張忠謀不僅代表台積電,也是台灣科技產業代表,更曾三度代表總統參與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在重要聚會裡有張的參與,能使我方更了解世界趨勢,並使世界更了解台灣情況。

蔡英文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與資通訊產業,絕對是全球供應鏈關鍵力量,我方努力的方向,是要可以保護自己,也能夠被世界信賴的資通訊產業,我方也希望能夠全力搶佔全球供應鏈核心地位。

另外,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個人推特簡介,改為「台灣駐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蔡英文表示,不論蕭美琴的頭銜為何,都會為台灣努力,並與駐美代表處一起和美國各方保持最好的溝通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